網誌存檔

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

幾條冷生日飯!~ 留家廚房

結緣於爐兄的飯局中,大家一見如故,此後三pair也不時聚會,而各人的生辰也分佈在不同月份,慶生飯也是由春吃到冬。

一月是我的大日子,友人揀了一家我頗喜歡的中菜館,亦已預訂了數款精選小菜;認真細心周到。

乾巴菌鹽焗雞~
其貌不揚但箘香濃郁,愈嚼愈甘香!宜配搭油脂食物以發揮其獨特性;馥郁的菌香滲進鹹香嫩滑的雞肉內,實在是天衣無縫的配搭!

太史戈渣~
型似欖核的太史戈渣其實是一味
「用筷子來吃的湯」,食材並不矜貴 (雞上湯、金華火腿、雞蛋、生粉),貴的是「藝」。
將材料混合成漿,使之稀杰適中,成糕糊後待冷卻;再放入冰箱令其固定成形。分量控制需拿捏精準,須知道粉漿過薄的話,炸的時候便會很易「穿崩」,過厚,又不夠綿滑。油溫亦十分講究;這樣才會金黃而不焦燶、外脆內軟,成了溶在口中的鮮品;此味實是食不厭精之表表者也!

虎掌菌五花腩~
一不離二,呢啲菌不單止唔可怕,仲多多益善㖭。粗大肥厚的虎掌菌以奇香見稱;猶如黑松露般霸氣外露,與肥瘦相間的五花腩混得實在好!

清炒豆苗~
吃了幾味濃囗菜,得來點鮮蔬平衡一下吧,簡單清炒最是不簡單,無遮無掩見真章。翠、嫩、綠;有豆香,各人也吃不停口。

雪菜野生黃魚麵~
乳白的湯、鮮而不腥,黃魚處理得非常好,刺也挑得乾淨,味鮮嫩滑!配鹹鹹脆脆的雪菜,美味程度爆燈!是當晚最喜愛的菜式。

頭抽豬蹄筋~
下欄變珍味的代表之一,蹄筋煮至柔韌彈滑,膠質豐厚,如喜歡味道濃郁一點的,可加少許頭抽吊味,滋味更好。

喜歡吃飯的在這裡凖會滿足,皆因館子長期也供應數款不同產地的米飯以饗同好。
柬埔寨~
米粒較小及偏黃、口感較乾身,個人認為較適合作炒飯。
夢美人~
米粒飽滿、晶瑩軟糯,帶淡淡米香。
二澳米~
米粒細長,黏性較強帶嚼勁;味甜而甘香,最得我心。
當然少不了壽包慶生的環節
卻原來好戲在後頭,知我喜歡品茶,成員們送了個普洱熟茶餅給我,真知我心,未飮心已甜!

留家廚房
地址: 灣仔軒尼詩道314-324號 W Square 5樓
電話: 257109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